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高2022级师生战疫侧记

   遂宁一中    2020-03-20

  2020年的春节,注定铭心刻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期待中的团聚,变成了隔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省、市先后下发了延迟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面对汹涌的疫情,遂宁一中高2022级年级组积极响应快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各班班主任迅速利用电话、微信、QQ建立了各班的疫期学习生活指导群,持续关注学生动向,收集学生健康信息。各备课组在组长的牵头下分头行动,每人负责一课主题,半天时间就对教学资源进行了整合,为后续空中课堂的搭建做好了准备。各位同学们也按照学校年级的统一要求,积极完成每天的身体监测和汇报,并按时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

  为了保障师生的健康,年级积极落实学校每日健康数据汇报制度,建立师生健康卡,要求每日汇报,年级班级实时监控,主动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信息,排查各种安全隐患。

  同时年级还积极组织各班搭建空中课堂,来自云端的教学不管对教师还是学生都是新奇而又充满了挑战的。从慢慢摸索到熟练使用各种在线教学APP,老师们经历了从教以来最大的挑战--从老师到主播的转变。而同学也开始慢慢习惯和老师中间隔着屏幕,通过视频和短信继续汲取知识的力量。一个个教学视频的发布,一次次文字短信的答疑。疫期的求学漫长却不孤独,隔离却蕴藏温情。

教师发布批改作业,落实每天的教学任务。

学生在线学习

教师在线答疑

  疫期在家学习期间,除了布置每日的学习任务外,年级组还希望高一同学要积极关注时事,将个人生活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不能当“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各班的德育班会课、生活实践课、艺体特长课也是开足开齐。

学生抗疫手抄报展示

生活实践——做家务

  疫期“宅”家学习,师生协力抗疫。高2022级年级组将会继续坚定地落实市教体局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开动脑筋,鼓足干劲。持续开展好空中课堂授课,努力推进学生全面发展。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春风已满园,归期亦不远。让我们做好准备,期待美好的再见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