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演练筑防线 春暖待生归——裕丰街小学开学复课防疫应急演练

   裕丰街小学    2020-04-09

  为全面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高学校各部门的防控应急处理能力,4月8日上午,裕丰街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真实展现复学后的各个场景:学生返校、上课、发热应急处置、放学和消毒等。

  应急演练伊始,裕丰街小学陈旭刚校长做了动员讲话,分管防疫工作的唐茵茵副校长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学复课过程中的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培训。

  【校门口】

  学生错时返校,在校门口值周教师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排队通过红外线测温仪。若有学生体温过高(达到37.3℃),将由行政值周教师带领到校外隔离室(一)进行再次复检。一旦确认为特殊(高风险)发热学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病例甄别并按要求送医就诊。体温正常学生进校后按指定路线前往各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处进行人工体温检测,双手免洗消毒后进入教室。

  【校园内】

  [课间]

  室内场所每天早、中、晚均需打开门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如条件允许,将全天持续开窗通风。对教室、厕所、楼梯、办公室及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学生在便后、接触公共物品或脏东西后,要立即在流水下用洗手液洗手;在咳嗽或喷嚏时,用纸巾或肘弯遮住口鼻;并尽量减少课间活动范围,减少班级交叉活动。

  [上课中]

  演练中,当堂任课老师发现有学生身体出现不适,立即对学生进行人工测温,发现该生体温达到37.3℃,立刻通知班主任及疫情报告人,班主任迅速到班安抚本班学生。疫情报告人将情况报告校长,校长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广播立即通知所有学生回到教室由班主任组织做好心理安抚。任课老师带着该同学来到校内第二隔离室,隔离室值守工作人员进行情况核实,询问了该同学有哪些症状、何时出现,14天内的外出史、接触史等情况。疫情报告人联系社区医院,并等待家长来接孩子一起去发热门诊就医,并取得相关医院出具健康证明方可再次返校。同时,对该名同学所经的路线进行消毒。

  【放学】

  错时放学,放学铃响后,学生错时、错校门,间隔1米排好路队,由班主任带领,按规定路线下楼离校。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防疫流程中的规范操作程序,增强了学校应急处置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春光正好,学校已筑好坚实的防线,只待孩子们的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