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育是根,安全是本——遂宁一中召开德育安全工作会

   遂宁一中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15

  5月12日下午,遂宁一中在初中部多功能厅召开了5月德育安全工作会。全体行政干部,班主任参加了工作会,会议由德育处主任唐刚主持。

  分管学校德育与安全工作的副校长邓再兵首先宣读了《遂宁一中关于表彰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和先进班级的决定》文件,随后学校对在2019学年班级管理中工作突出的班主任和班级进行表彰,并授予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随后,分管学校纪检工作的副校长舒远贵,组织全体班主任学习以“坚定跟党走,做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教师”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活动中舒校长多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第三项,学校体卫艺术处主任曾圣洪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工作安排,并对《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进行了解读,强调各班不能放松防疫意识,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会议第四项,学校德育处副主任邵欣对学校开展的“校园十大德育实践体验课程”进行了说明,同时就德育活动中的仪式教育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从规范节日仪式,增强文化感;营造教育氛围,增强庄重感;创设教学情境,增强成就感;强化行为规范,增强礼仪感;创新活动仪式,增强意义感;陶冶生活情趣,增强高尚感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最后,学校保卫科副科长张科学就学校安全和扫黑除恶进行了工作安排,强调了“安全的弦要紧绷”“师生安全无小事”,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2020年防灾减灾专题培训。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安全至上”是我国现阶段教育发展的根本宗旨,遂宁一中将始终把德育和安全教育放在学校一切工作的首位,在“立德树人”的理念引领下,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下,严密保障师生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