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介福校区开展“班风正、学风浓”主题活动

   遂宁中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15

  为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遂宁中学介福校区政教处在四月份开展了“班风正、学风浓”活动,以良好的班风促进良好的学风,积极创建以学生为主体,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质量为根本的学风建设。

  高二年级领导和班主任以此为契机对全年级学生进行了准高三思想动员。

  一、开展“班风正,学风浓”主题班会课,抓问题,促发展

  4月20日下午,高二年级各班主任和班干部针对复学后的班级学情和即将面临的高三学习开展了“班风正,学风浓”主题班会课。各班学生热情参与,指出班级存在的学风问题,为班级后期建设提出建议,号召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班级的规定,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携手共建和谐美好、井然有序的班级环境。

  此次主题班会课的开展,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在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助于他们端正心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为高三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二、开展“班风正,学风浓”班级文化建设,构建最美育人环境

  高二年级从4月复学开始就部署班级文化建设活动,要求以教室环境布置为载体,营造积极向上、进取勤学的班级文化氛围。各班参照评比标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群策群力通过班训、警句名言、班级公约、班级荣誉角等方式打造班级的特色文化,力争展示班级文化特色与品位。

  高二10班:心怀梦想,勇敢去闯,凝聚豪情,终能绽放光芒。

  高二9班:星辰大海是目标,以梦为马,定不负韶华。

  高二8班:梵高的星空蕴含无限的未来和神秘,仰望星空,也不忘脚踏实地。

  高二7班:端正班风,创浓厚学风,不负韶华,共筑青春之梦。

  高二6班:青春不将就,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

  高二5班:像放风筝的少女,拽紧信念,放飞激情和理想。

  高二4班:汗水与理想勾勒美好未来,自律与共勉浇灌理想大树。

  高二3班:心有理想,奋斗拼搏,也能像终南山院士一样发光。

  高二2班:用绚丽的色彩,描绘出青春和奋斗的画卷。

  高二1班:扬帆起航,追逐希望,愿锦鲤呈祥,让少年名扬。

  5月5日下午,由政教处副主任范文杰、高二年级组长刘成、高二年级语文学科备课组长何勇、各班班长共同组成评委对高二年级十个班的班级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评比。

  评比活动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4名,分别为高二2班、3班、8班、9班;二等奖6名,分别为高二1班、4班、5班、6班、7班、10班。

  此次“班风正,学风浓”德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体现了介福校区政教处对高中德育工作的深入落实,彰显了高二年级班级文化特色,营造了和谐、勤学、拼搏的年级文化氛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出了准高三学生们的新面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