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介福校区召开高二下期第一次月考总结表彰大会

   遂宁中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15

  在历经“超长版寒假”后,为帮助学生们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5月6日,遂宁中学介福校区高二年级举行了四月月考。

  5月12日下午,遂宁遂宁中学介福校区召开高二年级月考学生总结大会。目的在于表彰先进,为即将步入高三学习的学生们指方向、作动员。

  会上,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负责人王凌就如何做好高二到高三的过渡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做事,积极思考,听取意见,保持紧迫感,艺术生要有信心走好自己的道路,努力发展成绩、情操、修养,让自己的高中生活有意义、有价值,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年级组长刘成对四月复课以来学生在学习、生活、安全、常规方面进行了总结,要求学生要培养终生受益的良好生活习惯,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加强锻炼;要劳逸结合,保持饱满的学习精神;要注意细节,保证自身安全。

  年级主管领导、教务处副主任李欣详细分析和总结了此次月考的有关情况,肯定了学生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考试反映出的不足。他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成功并不像想象那么难,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要充分利用零碎时间,积少成多,要合理计划,高效学习,多小结,多思考,多交流,多沟通,要成为身心健康、守时、自信、勤奋的学生。

  理科9班的林宇昊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改进学习方法作了分享,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坚持积累、勤做归纳,找出问题的共性和规律,要多向老师、同学请教,不盲目学习,要善于反思、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文科10班的邱姜可就如何学好文科知识分享了自己的具体方法,她认为“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文科知识繁多零散,要学好就要抓牢基础,突破难题,课后回顾,巩固所学,找到学科交通点,互相借鉴,不局限思维,要灵活运用。

  优生代表们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产生强烈的共鸣和启发。副校长王凌宣读了月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副校长王凌、副主任李欣、总务处副主任卢富国、年级组长刘成一起共同为优秀学生颁发奖品。

  最后,副校长王凌作总结发言,他通过其丰富的阅历、深刻的人生感悟,让同学们明白,在这个人生关键时刻应该如何选择并走好个人的道路,逐梦青春,展翅翱翔,不给自己的将来留下遗憾。

  本次月考总结大会让同学们在表彰中受到鼓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许多同学在大会结束后,纷纷表示要找准自己位置,制定目标,努力学习,迎头追赶,争取在六月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