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新增本土病例 四川多所高校发布防疫防控紧急通知
2020-12-08 10:49:00
中国新闻网

  记者12月8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自7日成都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四川多所学校迅速采取行动,部署防疫防控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开始排查2020年12月6日8时至2020年12月7日8时期间前往过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以及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7日到过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的师生员工。

  四川传媒学院也排查相关师生员工。如去过的师生员工需立即携带身份证到学校卫生所做核酸检测并在学校指定地点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此外该校推迟军训,即日起取消校内所有大型集会活动,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学生外出需办理请假手续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要求,该校在2020年12月6日8时至2020年12月7日8时期间前往过郫都区人民医院以及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7日到过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的师生员工主动向本班辅导员、人事处报告,并在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近段时间各位师生员工尽量不要外出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3次专题会议,要求学校各防控工作组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按照属地要求精准摸排,由学生处进行学生精准摸排人事处做好教职工的精准摸排,一旦发现疑似状况将迅速安排在学校自备隔离室隔离并通知定点医院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该校还要求严格做好门岗工作和执行请假手续,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倡导全体师生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少聚焦做好自我防护。

  为加强疫情的防控,提高个人保护能力,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主任医师肖崇堃发出了健康提示:第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第二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第三加强锻炼。第四开窗通风,清洁室内空气环境。第五及时就医,主动预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