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接受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三项市级专项督导
2020-09-30 17:30: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9月27日,安居区接受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师工资待遇和2020年重点工作交账任务等三项市级专项督导,汇报会在柔刚写字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副区长张玲代表区委、区政府作工作报告。

  张玲指出,“十三五”期间,安居区突出教育优先地位,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先后改造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19所、农村教学点7个、农村寄宿制学校6所,新改建校舍7.9万平方米、运动场3万平方米;落实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交账任务,大力发展普惠园、加快公办园建设、全力控辍保学、积极化解“大班额”等;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保障,2017-2019年,累计发放农村补贴818.41万、乡镇津贴2765.74万,参照公务员标准,发放教师奖励性补贴,累计发放奖励性补贴2.86亿元。

  张玲表示,安居区将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依法保障教师待遇,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深入反思和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转变。

  据了解,专项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走访部门、实地核查、随机访问等形式进行。督导组还通过抽签的方式深入三家小学、安居一中等9所义务教育学校,针对办学条件、依法治校、师资配备、教师待遇、实验器材配备及使用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0-12-1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