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宋金声深入安居区各学校督导工作
2020-10-11 10:07: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10月9日,安居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金声一行深入马房小学、横山中学教育集团、横山初中,对各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

  宋金声在马房小学详细询问了学校各项安全措施、疫情防控措施、物资储备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食堂、校园及周边环境等场所,走访了解了师生上课、课间活动、在校就餐、放学校园周边情况等;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疫情期间学生一日常规要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目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情况的汇报。

  宋金声对学校安全管理规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为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驾护航。

  宋金声在横山中学教育集团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务公开、食堂食品材料采购查验,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加工等情况;走访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并到学生公寓查看学生寝室内务。

  宋金声对横山中学教育集团“做良心教育,办满意学校”的办学目标,“安全第一,质量为先,问题导向”的管理理念,“四心、四事、五常、五理”的育人导向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办教育就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并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着力提升办学质量,为学生成才服好务,守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才能真正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宋金声在横山初中实地查看了学校教育督导公示牌、学校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场所;详细询问了陪餐制度落实及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学校心理健康税红梅老师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汇报。

  宋金声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要高度重视,压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要做好家校联系、警校共育,齐抓共管,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早发现早干预,用心用情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校园能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0-12-1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