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振精神 备战高考——射洪中学召开高2018级高三备考工作会
2020-11-27 20:04:00
射洪中学

  11月26日晚,射洪中学高2018级高三备考工作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及高三领导小组、备考督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射洪中学党委副书记文清泉主持。

  学校招生办主任刘雄就高2018级前期备考工作作了总结:提前充分营造高三氛围、强势推动特优生培养、依靠备课组提高复习应考效率、以“三查三比”为抓手强化教师劳动纪律、注重常规管理。他还对后期备考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

  高2018级数学备课组长杨勇老师交流了数学学科在一轮复习备考中的具体做法:注重老师精讲、学生精练,一切以“提高效率、追求效益”为目标,筑基础、抓落实。

  文科尖子班班主任何廷通老师交流了班主任工作经验:治班“有勇气、有执念、有自我”。在工作中找到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德育处副主任何武交流了联班蹲点工作:要做到的“七个一”。导一次主题班会、听一次课、访谈一次学生、与班主任作一次交流、查一次任课教师“六认真”、查一次学情分析记载、开一次班级全体教师参加的教学诊断会。联班领导要了解班情学情,架起学校、年级和班级沟通的桥梁。

  学校副校长、高2018级年级主任张继东宣读学校高2018级高考备考管理办法。

  射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刚就“提振精神、优化策略、落实过程、平和心态”四个方面作了讲话。在高三后期备考中,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提振高三备考的精神;理性分析零诊考试,优化后期备考的策略;注重高效精准规范,夯实后期备考的过程;培养品质强化内驱,调整后期备考的状态。最后,他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更加困难,全力备战,确保高三目标任务的完成。

 

(王姗 蒲昭青 黄小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