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昌民族幼专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2022-09-19 09:24:00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月16日,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校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石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波传达了全省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赵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细化任务措施,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实施,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学校平安和谐。

赵波会议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辉,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潘开成,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邹春芸,武装保卫处处长牟勇分别从学生工作、后勤保障、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线上教学、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强调各负责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梳理研判主要问题、重点问题,推进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牟勇等人会议讲话
  石芳指出,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确保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底线要求。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措施的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稳定发展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石芳会议讲话
  为将学校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石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形成大事大抓的良好局面。党的二十大、建州70周年在即,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使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守好阵地,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风险、师生网络舆情风险、校园极端事件风险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亲自筹划部署、亲自攻坚破难、亲自检查督导,一抓到底。
  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安全稳定工作涵盖学校建设的各个领域,涉及各个职能部门和单位,是一项系统性、全面性工程,需要各部门、系(院、部)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全校上下要坚决克服在抓安全稳定工作时“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错误思想,形成抓好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必须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意图,按照统一部署,在抓安全稳定工作实践中使真劲、使实劲,充分调动各个部门、系(院、部)、各个层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盯着一级干,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推动学校安全管理不断深化发展。
  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努力形成一刻不松的良好局面。之所以出现问题,关键在于解决问题的标准立不起来、要求严不起来、措施硬不起来,致使小问题酿成大问题,个别问题变成倾向性问题,简单问题成为棘手问题,这样势必会给学校事业发展埋下隐患。因此,要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机制建设、狠抓问责考核,推动从学校到系(部)再到师生个人,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要通过经常性的检查督导,切实了解真实情况,发现薄弱环节。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要分级负责,列出清单,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明确整改的责任人和时限,对同一个问题多次出现的部门或个人,要约谈问责。通过经常性的督导检查,真正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形成严格落实一丝不苟、全面落实一项不漏、长期落实一刻不松的良好局面。
(文/图:俄史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