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师生携手战“疫”,守护一方校园平安
2022-09-19 14:43:00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2年9月8日清晨。在这个孤傲的身影背后,是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二期工程——学生新宿舍片区。
  因为疫情管控需要,施工场地与校区之间的通道已临时封闭,为了防止有人为走捷径会从这里通过,学院派驻“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护校队”的同学轮流在这个卡点值守。
  一场秋雨一场寒,中秋前夕的天府新区,绵绵秋雨又给校园添加了一层凉意。防疫护校的志愿者身着雨衣坚守在驻守卡点的身影,于淅沥细雨中,如同一名战士……就在记者拍摄期间,一名以为可以从这里通过的工人被志愿者劝返了,转从工地大门进入。
  像这样的卡点,包括了南、北大门及施工场地通道等,在校园内有多处。除了打围封闭以外,还都派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护校队的同学值守。他们可能一站就是大半天,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酷暑,把守着校园的门户。
  “疫情防控护校队”是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诸多措施之一。这支紧急成立的志愿者护校队伍,来自各个院系,他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校园巡查和卡点值守,筑牢校园的安全屏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阻断病毒进校园,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的相关工作,还远不止如此。
  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按照眉山市教体局和天府新区管委会作出的指示要求,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安排。
  眉山市教体局、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的领导干部关心、关怀、支持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人员每日值守学院门岗,市局和管委会领导多次到校督查指导。
  连日来,学院各部门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在各级校领导带领下驻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1.学院防疫办根据眉山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落实疫情管控相关事项,做好健康码清理上报、核酸检测等工作安排;
  2.行政办一丝不苟做好线上每日报送的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到上级单位;
  3.学生处和团委在校区管控期间协调解决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困难,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全力保障全校学生在封闭管理下的身体健康、学习生活有序进行;
  4.教务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准备、培训和教学检查;教学督导委员会对线上教学过程进行督查;
  5.人事处积极配合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
  6.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把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解决好在校师生就餐住宿安全问题,保障好校园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到位,做好环境消杀工作等,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生活安全有序;
  7.保卫处调整校园安保值班值守班次,加强校园公共区域巡逻,同时,协助防疫办做好现场秩序维护。
  学院各部门各司其职,稳步推进着学院方方面面工作和疫情防控的落实。据统计,学院各级领导带领300多名在校教职员工,从成都市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就执行着“不离眉不离校”的管理要求。
  甚至很多家住在成都市的老师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去过了,更是半个多月没有走出校门。但是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态度言传身教着同样被封闭管理在校园内的4000余名学生。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领导和各部门的教职员工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还多了一项很重要的疫情防控值班任务,校领导、中层干部、值班科员、疫情防控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院长助理带队,一日三班下沉校门值守,进一步强化校区门卫管控、校园巡查等工作的督察力度。
  9月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发布,成都的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相关管控依旧严格。学院尽全力让驻守师生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与氛围。学院为全校教职员工准备了心意满满的教师节、中秋节礼品,并在学生处的主办下为全院师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秋线上活动,高科产业学院等院系也提前给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全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迎接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