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国防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2-09-20 17:31:00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
  9月2日,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国防教育学院等待已久的新同学们,迎来了老师们准备的一份厚重的“开学礼”——开学第一课。
  这是教官师生一起成长的笫一课。学工党总支书记、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孙传胜以“走进国防教育试点班,探索国防教育学院教育教学新模式”为主题,为新生同学们讲了国防学院办学特色、亮点、专业、“三风”建设等,同时还就人生职业规划为同学们解读了当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和优势。
  军事教官、征兵站站长邱政,教学秘书黄雅莲,辅导员胥昊锋也为同学们讲了大家关切的内容。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国防教育,构建国防理念,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推动学生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和学生日常性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养成教育,增强学生“自律、自强、担当、奉献”的精神,学院依托”国防教育试点班”开展特色办学方法的探索,把同学们培养具有适应新时代军事人力资源建设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趋势、改变粗放型、临时性、阶段式征集模式,发挥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科学规范的兵员预征预储机制,促进兵员征集与部队需求精准匹配对接,推动征兵工作转型升级,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军队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将同学们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具有军地两用人才。
  国防教育试点班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核心,以军队需求的新工科类专业为载体,按学生选择就读的专业,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军事技能培养。发挥国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性管理工作。
  作为国防试点班的学生,必须融入到学院的“三风”建设上来,依托国防教育探索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新途径,为祖国强军事业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这是我们的初衷,自己必须严格要求自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军事理论、军事技能、军事体育、这4个方面的学习训练,高标准、严要求,作风严紧,形为规范,养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带头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不干与课堂无关的事,遵章守纪,起好带头作用,为国防学院増添光彩,彰显特色亮点,在学院起到榜样作用。
  最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抱着从军的梦想,咨询征兵体检、政审、优抚政策、退伍返校、专升本等相关政策都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文:孙传胜,图:苗小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