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2020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
2020-04-22 10:09:00
安居区教育体育局

  一、报名对象

  2020年所有安居区应届初中毕业生都要参加中考。区外户籍在安居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区内户籍在市外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我区组织的中考,享受同等待遇。下列对象不能报考:

  (一)初中非应届毕业年级学生和已取得高中阶段教育及以上学校学籍的在校生;

  (二)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4月20日至24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一)区内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区内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组织,须在报名时间内登录遂宁招生考试网(http://www.snszsks.cn)完成报名信息的网上填报。

  (二)市外就读的安居区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安居区户籍的往届生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为保障考生和家长的安全、健康,这两类学生于5月9日前,主动与户籍所在地中学或九义校联系(学校联系方式详见附件),提供报名学生户籍信息、联系方式、学籍证明等材料,确认报名等事项。

  三、报名须交验的材料及报名费

  报名时考生须交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考生填报的姓名、族别及身份证号必须准确无误。每位考生须交近期正面免冠1寸彩色照片2张,用于办理《准考证》使用。社会考生(含市外返回安居考生)须交验学籍证明材料。

  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规定,考生报名时须缴纳报名考试费60元(其中文考40元,体考8元,理化实验操作考试12元)。

  四、报名资格审查

  应届初中毕业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所在学校、区教体局教育股负责;社会考生(含市外返回安居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由接受其报名的学校和区招生办负责。

  五、报名工作流程

  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进入遂宁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snszsks.cn)的“高中阶段招生信息系统”中的“遂宁市中考报名系统”,选择相应报名点(中学)后,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登录中考网报系统进行填报。考生应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不得遗失和泄露。

  社会考生(含市外返回安居考生),其报名、体考、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文考、志愿填报等工作,由其接受报名的学校负责组织。

  六、安居区2020年中考报名点学校及联系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