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委常委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
2020-08-21 14:15:00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本报太原讯 (通讯员 晋组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山西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突破口,省委常委以上率下、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并开展调研指导,带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建立联系点,进一步压实各级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建强党的组织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全面覆盖。省委书记楼阳生确定晋中市寿阳县宗艾镇下洲村下洲党支部作为自己的联系点,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共商乡村振兴之策。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把忻州市忻府区秀容街道办事处怡居苑党支部作为联系点。其他常委从分管领域部门或联系市,分别确定1个党组织力量比较薄弱、承担任务较重、工作相对落后的党支部作为联系点,覆盖11个市和农村、社区、国企、高校、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个领域。

  坚持“五个带头”,树立标杆样板。省委书记坚决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常委同志坚持“一岗双责”,结合“七一”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全部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带头开展政策宣传,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带头加强工作指导,指导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带头发现解决难题,奔着问题去、找准症结改;带头联系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省委常委示范带动下,各级党委(党组)书记都从分管领域和单位中建立了联系点,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建立联系点,正陆续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

  坚持常态长效,提升建设质量。建立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实行动态调整,一般以3年为一个周期,把指导联系点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每年至少深入联系点2次、帮助联系点解决1-2个突出问题。注重总结提升、宣传推广联系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以点上问题的解决撬动面上问题的解决,以联系点的转化提升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