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工业大学举办系列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09-04 10:02:00
天津工业大学
作者:

  “从抗战到抗‘疫’,我们看到,越是危难艰险时,就越发凸显出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品格,这种危难之中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就是家国情怀、英雄气概、团结力量、大义博爱……”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不管时间怎么变换,时代如何更迭,都应该在爱国中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想。

  2020年9月3日清晨,在新学期第一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天津工业大学在行政中心前广场隆重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国旗护卫队、校园学生媒体、“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学员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以及学生骨干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晨曦微露,旭日东升。上午7时整,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国歌奏响,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同唱国歌,满怀深情对国旗行注目礼,歌声整齐嘹亮,催人奋进,唱出了新学期的崭新气象,唱出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鲍丽达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为主题的国旗下的微思政课,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用血与火写就的中华民族悲壮抗争的历史、光荣胜利的历史,号召同学们继承先辈遗志,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书写大写人生,成就盛世中国。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国旗下,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上这堂纪念抗战精神的思政课意义非凡。

  随后学生代表、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第九期学员、人文学院2018级朱小宇同学发言。她深切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爱国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忠于历史,是对民族精神最好的传承。“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师生们用满腔爱国之情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就是为了缅怀先烈,饮水思源。学校把每周升旗仪式和重大节日、重要节点、重大事件相结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稿:学工部 刘孜勤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