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孙正平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师生上党课
2020-09-04 10:01:00
郑州大学
作者:

  9月1日上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本源云党课”第二讲开讲,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孙正平主讲。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2004年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金牌获得者贾占波,河南卫视武林风制片人于雷出席,体育学院(校本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2019级研究生在主会场参加,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在线参加。 吴宏阳在致辞中,对参加党课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源云党课”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党性教育和思政课教育全覆盖的一种新探索。他还对这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真正使党组织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科优势,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文化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培基、“两个维护”铸魂,以“本源云党课”等为依托,大力弘扬体育界共产党员拼搏奋斗、为国争光的先进事迹,让师生在党课中领略体育精神,在体育精神中锤炼党性;三是以学促干,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建设一流体育学科的强大动力,为中华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国“蛮拼”奋斗。 随后,吴宏阳为孙正平颁发了“云党课”特聘教授聘书。 孙正平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电视转播经历,讲述了中国体育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辉煌历程及中国电视体育转播的飞速发展过程。他以体育赛场上生动鲜活的事例,优秀运动员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体育界共产党员如何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展示体育界共产党员的奋斗风采。他还从体育工作者的角度畅谈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鼓励青年学生要有梦想、有理想,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永不放弃,树立雄心壮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年华。 孙正平,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参加了10次奥运会、6次世界杯足球赛和7次亚运会的转播,并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播和火炬手。他曾荣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国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终身成就奖,中国电视50年50人、60年60人大奖,建国60年60人全国优秀主持人奖等荣誉称号。

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孙正平为体育学院(校本部)师生上党课

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为孙正平颁发“云党课”特聘教授聘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