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中心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博士柔性进企协议
2020-09-18 10:00:00
西南石油大学
作者:

  为打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9月15日,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中心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博士柔性进企业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法人张斌、总经理张志伟、副总经理樊春明、总经理助理宋志刚、所长刘文霄、四川宝石机械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川、四川宝石广汉石油机械化工总厂副总经理蒋仕斌,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张烈辉、科研处处长杨兆中出席签约仪式。机电院党委书记李忠伟、院长祝效华、党委副书记姚伟宁、副院长韩传军、副院长石明江、院长助理张杰、宋震、李炳林、李本杰、郭骏宇、于学会等参加签约仪式。

  张烈辉对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博士柔性进企业是西南石油大学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机电工程学院先觉先行,双方要加强深度合作,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巨大创新潜能有效释放出来,为我国高端油气装备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希望优秀博士能够真正融入国家研究中心,发挥双方优势,在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更大贡献。

  张斌说,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油气钻井装备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中心,对增强我国石油钻井装备工程化应用能力,辐射和带动行业稳步快速发展,提升我国油气装备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加强合作,通过体制改革创新,攻克我国油气装备领域的“卡脖子”关键技术,并进行产业化。

  祝效华对本次博士柔性进企业的机制和实现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此次举措就是为了打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破除制约校地协同创新束缚,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流动更加顺畅,资源配置更加优化。院长助理张杰博士对此次具体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介绍。

  最后,祝效华与张志伟签署了博士柔性进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油气装备、高附加值装备、智能制造领域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为我国高端油气装备产业的发展助力。

  博士柔性进企业是指西南石油大学派出博士到企业挂职,挂职工作期限一般为半年至一年,挂职期间的实际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3个月(90个工作日)。这是一种灵活的用人机制。

签约仪式

会议场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09-25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