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纪建洲校长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周正荣总经理座谈
2020-09-19 10:00:00
西藏大学
作者:

  9月16日,西藏大学纪建洲校长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周正荣总经理座谈,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西藏大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纪建洲指出,在西藏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关键时刻,周正荣总经理一行到西藏大学洽谈校企合作,充分体现了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动融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担当精神。近年来,西藏大学主动聚焦西藏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不断加强生态学、环境工程、建筑学、地质勘探、土木工程等学科专业建设,建设了波密地质灾害野外研究站、高原重大基础设施与环境实时在线安全监测站等重大学科平台,打造了一支高水平专家团队,产出了一批涉及生态环评、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等领域的重大科研成果。纪建洲表示,两单位开展校企合作,有利于西藏大学提升学科发展实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扩宽教学实践平台和毕业生就业渠道。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精准确定合作领域和合作任务,达成合作协议。西藏大学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为公司在西藏水利工程建设的地质评估、气象评估、环境评估、生态评估等方面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共同凝练形成重大理论成果和经验范本,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周正荣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把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西藏水利工程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年来,公司在西藏发展势头强劲,拥有深厚的水利工程建设经验和技术,希望与西藏大学达成共享共赢的合作共识,在水利工程前期、中期、后期等“全周期”建设过程中得到西藏大学大力支持。周正荣表示,公司将主动发挥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建立校企合作基地,搭建学生实践平台,吸纳西藏大学毕业生就业,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共同解决好西藏水利工程建设的重大理论和技术问题,切实守护好青藏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