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全面开启战略合作
2020-09-22 21:00:00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9月21日,人民网与西安交大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传播内容智能理解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舆论引导、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共赢,为人民网转型科技型、智慧型企业和西安交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签约仪式由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主持。

  人民网董事会秘书李奇,人民网编委会委员、策划联动中心主任陈星星,人民网技术总监柳轩,人民网国重运管中心科研管理部主任郭筱凤,人民网国重运管中心科技发展部主任杨松,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出席活动。

  李奇、郑庆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研究中心、互聘人才队伍、开展人才培养交流、联合科研攻关,在主流价值传播评价体系与方法、跨媒体内容计算与认知、跨模态知识融合、用户行为全息感知计算、内容消费建模、传播内容预测预警等方面,开展交叉融合、前沿研究、成果产出,推动实现我国全媒体内容理解与风控评级关键技术的协同创新与自主可控。

  王树国表示,文化传播的发展程度最直观反映社会的进步程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矢志打造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发展不可偏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融发展的国家级平台,希望双方共享资源,交融发展,推动中国新媒体传播事业发展进步,共同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叶蓁蓁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近年来的建设历程表明,西安交通大学已成为国内高校中实践“四个面向”的最佳样本,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双方将充分利用数据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尽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和国际国内传播领域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联手应对数字时代的诸多变革。

  叶蓁蓁、郑庆华共同发布传播内容智能理解研究中心首批课题,包括“复杂舆论场景中信息内容传播风控评估体系构建与应用”“海量全媒体内容的智能检测和审核”“多源文本内知驱动的用户价值观与观点挖掘”“跨平台碎片数据融合与事件传播态势感知”等内容。郑庆华向研究中心聘任的首批研究人员颁发聘书。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人民在线(西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地仪式,董盟君、郑庆华为公司揭牌。

  董盟君表示,人民在线(西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西安、入驻创新港,旨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实验室各项工作,面向国家在科技和社会评价领域的重大需求, 寻求更多的合作发展机会,助力新技术新业态发展。

  叶蓁蓁以《党的领导与互联网发展良性互动》为题阐述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历史方位与现实路径。他表示,中国成功建网、用网、治网,已经把互联网发展成为巩固和扩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媒体融合深入发展,用好互联网,将成为党的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国重实验室在这个领域大有可为,希望更多的科研力量加入其中,助推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步。

  叶蓁蓁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智慧学镇统一运营中心(IOC)、跨媒体知识融合与工程应用研究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新闻与新媒体研究院等,听取中青年学者代表介绍相关科研进展,并与部分研究院负责人研讨推进下一步合作事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15 09:57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