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签署合作协议
2020-09-28 10:01:00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9月26日下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海洋大学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签约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下简称“水产总站”)站长崔利锋和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

  于志刚在致辞中对崔利锋一行莅临中国海洋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水产总站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的成立表示感谢,对水产总站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水产学科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水产总站拥有完备的技术体系,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和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也为双方提供了深入合作的平台。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新业态塑造等方面全面务实合作,中国海洋大学将全力支持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努力为水产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做出海大应有的贡献。

  崔利锋在致辞中对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国海洋大学长期以来对水产总站和中国水产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水产总站和中国水产学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中国海洋大学是海洋科学和水产学科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在水产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双方联系密切,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应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努力在人员培训、科技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为新农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海洋大学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探索建立高校与水产技术推广示范基地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努力培养实践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科研素质优、创新意识足的水产行业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共同促进水产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由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珊珊主持,双方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中国海大教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背景: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下简称“水产总站”),是直属农业农村部的国家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设在北京。1990年6月经人事部批准成立,为公益一类正局级事业单位。水产总站加挂“农业部渔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全国水产引育种中心”“全国水产病害防治中心”“中国水产杂志社”牌子,是大力推广和普及渔业先进技术、新成果、新工艺、新品种、新产品和新设备,加快“科技兴渔”步伐,服务渔业、服务渔民,促进我国渔业生产和渔业经济稳步、健康、绿色协调发展的主力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0-09-26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