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曾勇校长当选为成都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2020-08-25 14:21:00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8月24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当选成都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重任在肩,任重道远。”当选新一届市科协主席后,曾勇表示,“每名科技工作者,都身兼城市的建设者和未来的创造者两种角色。我将和全市科技工作者、各级科协组织一道,积极融入成都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做好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全体科技工作者,勇于开拓、善于创新。”

  当下全球竞争日趋激烈,关键领域核心科技的创新创造能力发挥着决定性作用。今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中,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这样的战略布局既赋予成都参与国际竞争的国家使命,也为成都带来了城市发展的机遇。”曾勇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市科协将持续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最广泛地团结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尽力解决科技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力争让每一个科研人员都能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还要以提高城市科学素养为己任,在场景营城中构建城市科学空间,开展科普活动,让每一个科技工作者都成为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厚植城市科学创新的群众基础。

  此外,市科协还将服务城市建设大局,紧扣全市科技创新的难点、转型升级的焦点和民生关注的热点,以学术的严谨性和洞见性,及时地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富有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积极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集智献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