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入选“2020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
2020-09-11 10:03:00
同济大学
作者:

  在9月8日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国际技术贸易论坛上,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及多家具有国际影响力机构发布了“2020年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成功入选。

  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于2012年5月,是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的下设机构。中心致力于成为同济大学科技成果向社会推广的桥梁,以及学校组织联合技术攻关、实施项目合作与开展技术服务的载体,帮助科研人员商业化及产业化,参与国家发展战略与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水平技术交易转移人才服务团队。中心依托同济大学城市建设、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环境保护几大优势学科和产业板块,积极开展各类技术转移服务。中心注重强化顶层网络设计,建立了具有同济优势的高水平技术转移专职服务队伍,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产生了丰硕的成果。目前,中心已在深圳、长沙、南通、苏州、湖州等地建立分中心,并重点依托分中心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产学研活动,实现了分中心服务网络的示范带动作用,多个分中心受到地方政府高度赞扬。

  本次“百佳案例”囊括了100家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技术转移机构在创新技术商业价值转化、技术转移平台机构组织运营等方面的成功实践,共有32家中国机构入选,其中包含14所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0-16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