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职业教育助力精准脱贫
2020-04-17 08:47:00
新湖南

  “支持职业院校开展补贴性培训,扩大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的培训规模,并向南疆师市倾斜。”近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了解到,去年底兵团贫困团场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脱贫攻坚中,兵团通过着力构建具有兵团特色的职业教育扶贫工作机制,今后还将进一步提升兵团职业教育整体质量,增强职业教育扶贫“造血”功能。

  逐年增加职业院校招生计划,稳步扩大职业教育覆盖面。按照应招尽招原则,扩大招录南疆师市、贫困团场、农牧家庭和少数民族学生数量,多渠道、多措施、多途径招收各族青少年入学,充分保证各族青少年接受职业教育的机会。高职扩招继续向南疆师市以及贫困团场“两后生”倾斜,确保每名“两后生”毕业后至少掌握1项实用职业技能,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家”。

  新疆兵团利用每年冬季农闲时间,开展面向团场职工群众的继续教育,开发适合团场职工群众的特色培训项目。二师铁门关市立足“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增收致富一户”目标,对没有就业意愿的,着眼传统产业发展需求和市场人才岗位要求开展引导性培训;有就业意愿的,就地就近转移培训;有创业意愿的,重点开展创业培训。同时,该师市开拓周边县市劳务市场,加强订单式培训,提高培训与就业的匹配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09-16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