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省首家民办混合所有制高等职业院校——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3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2月28日上午,在安宁市职教基地,气球高悬、锣鼓震天、气氛热烈,由云南能投集团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筹建的云南省首家民办混合所有制高等职业院校——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在此举行盛大的开工奠基仪式。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主持仪式。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主持奠基仪式

云南能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江萍致辞

  云南能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江萍在奠基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云南理工学院是云南能投集团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共同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大部署、参与构建云南省职业教育体系的具体行动,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丰硕成果。学院建成后将紧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科学制定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与全省产业布局有效连接,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助推产教深度融合,为推动云南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陶郅教授代表参建各方讲话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陶郅教授代表参建各方讲话,陶教授表示建设各方将倒排任务、细化责任,严格按进度推进工作;同时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安全理念,严把工程质量、严格安全责任,在百分之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力争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努力把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建设成为高标准、超一流的现代化职业教育样板工程。

云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郭云龙代表省教育厅宣读《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筹建云南理工职业学院的批复》

安宁职教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锦良代表安宁市委、市政府致辞

  随后,安宁职教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锦良代表安宁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借助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师资条件和办学经验,充分发挥云南能投集团的产业优势,进一步实现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精神。云南理工职业学院的举办不仅为安宁市提供大量优质的学习资源,同时,也提升了安宁市整体高等职业教育水平,对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势必推动安宁市教育事业和社会民生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中国文联副主席、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宣布开工

  在各界领导激情洋溢的发言之后,中国文联副主席、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宣布开工。伴随着阵阵掌声,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来到奠基区,在喜庆的礼炮声中共同向奠基石培下了第一锹土,预示着项目正式开工,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开工奠基仪式圆满成功。

开工奠基培土

  据悉,云南理工职业学院由云南云能星翰教育开发有限公司举办,是国有大型企业与民营资本联合举办高等职业学院,建立混合制高校的有益尝试。

  学校以三年制大专为主,五年制大专为辅,兼办职业培训。首批拟设置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等5个专业。在此基础上,每年围绕现代交通运输、现代制造技术、智能化建筑工程、能源与资源环境工程、数据与网络工程技术等专业大类申报新专业5个左右,到2022年专业总数达到25个左右。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占地533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余平方米,根据筹建总体安排,学院一期工程18万平方米的校舍将于2018年8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具备入住6000名学生的条件;全部工程预计于2020年12月建成。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鸟瞰图

  中国文联副主席、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原云南省副省长梁公卿,原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云南省民办教育咨询委员会主任汪戎,原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贵荣,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何庆敏,云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郭云龙,武警云南总队二支队副政委杨红智,安宁市职教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锦良,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领导,云南能投集团领导以及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友邻单位、媒体贵宾出席奠基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