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设立“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专项奖学金”
2020-09-02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今年新生即将开学之际,云南工商学院专门设立了“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专项奖学金”。用于资助父母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2020级新生。

  据了解,该项奖学金主要分为几个类别:首先,抗击疫情中殉职的全国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读期间可获得每年10000元的关爱补贴;其次,援鄂医疗队子女入学时,一次性发放8000元助学金。

  同时,全国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被学校录取后,可根据学生意愿,优先调整专业,优先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另外,除专项奖学金,还可优先参评各类政府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和社会奖助学金。

  云南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抗击疫情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面,被誉为最美“逆行者”,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尤其是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以英雄为榜样,树立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价值观。

  学校之所以专门出台这样一个专项奖学金,其目的是在大学生中营造“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的良好风气。同时也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爱护落在实处,从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医护人员子女实实在在的关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