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附中高三毕业盛典 感恩成长超越梦想
2015-06-04 22:09:00
中国教育在线

  多少人的青春曾在这里迷醉,然后走上熙攘的路程……

  昨天下午,杭师大附中2015届高三毕业典礼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全体高三师生和校领导携学校各部门代表、嘉宾盛装出席。

  本次典礼共分六大篇章,分别由本部的潘晟、戴弋非,国际部的马嘉婕,新疆部的阿迪力江四位高三学生担当主持人。

  在朝花夕拾篇,播放了由乔楠老师指导,高三年级学生邵逸菲、潘晟、张宸滈、孔吉、王开罗、周千遇等同学精心制作的纪录片《再见少年时》(同名纪念册由卢昕老师指导制作)。军训、文艺汇演、校运会、誓师大会、成人礼、课堂、答疑、考试……一幕幕场景勾起了在场师生对三年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触动了每一个人的心弦,泪光点点,掌声阵阵。

  在毕业仪式篇,教学副校长何杭杰、教务处主任沈暎分别宣布了杭师大附中2015届高三学生毕业决定和全体毕业生名单,校长任学宝领衔校级领导和嘉宾一起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纪念光盘。

  另外,国际部学生还获得了美国费尔蒙特私立高中的毕业证书。美国国际教育总经理Mr.John Barrier致辞,表达了对国际部学生的赏识和美好祝愿。学生代表黄智明、应寒珊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向母校赠送礼物。

  在诉说心语篇,主持人引领着大家回顾三年风趣、走心的瞬间,学生代表钱正浩同学、教师代表包春香老师、家长代表程光明先生依次上台,表达了真挚的感恩之情和衷心祝福之意。

  新疆部副校长秦丽宣读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贺信,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和家长。

  温馨感恩篇部分,同学们向高三年级班主任团队、年及管理团队、任课老师团队、宿管员阿姨食堂师傅保安大哥团队以及学校各部门老师诉说感恩心语,情动于衷,摧人肺腑;在梦想起航篇,常谦虚地说自己是“坐在路边鼓掌的人”的任校长发表了毕业致辞,诠释着感恩、成长、责任和梦想,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今天,同学们毕业了,但青春的征途注定要逆风飞扬,九万里风鹏正举,十二载云鹤长鸣。跨过青春的门槛,高考决战正等待着我们。”任校长说,相信2015届高三学生一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为自己圆梦,为母校争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25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