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教育局局长沈建平视察丁蕙实验小学 了解教育资源配置情况
2016-10-13 22: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戴佳莉)1012日,杭州市教育局局长沈建平携同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莅临丁蕙实验小学,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丁蕙小学校长吴树超及学校全体教师热情接待。 

  此行,选取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作为“公述民评”教育对接会的考察对象,旨在了解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实施情况,以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一行领导主要从“配套学校建设”、“教师校长交流”、“教育信息化”、“新名校集团化”等几个方面对学校进行考察,依次走访了学校的二星级传达室、无边界教室、透明食堂、自动灌溉操场和三生特色场馆,细致地了解了学校各项资源配备情况。 

  通过和老师们的交谈,得知学校的教师交流队伍大、交流面广,教师交流成为了学校迅速发展的一大法宝。而在教育信息化方面,丁蕙一直走在前列,凭借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丰富的教育资源一跃成为全国知名的智慧校园。此外,丁蕙小学还带动了新建的二小和三小的发展,形成了“新校+”的新模式。 

  江干的新教育共同体就是教育均衡发展的强大载体,作为院校合作的丁蕙小学就大大受益于此,合作伙伴浙江师范大学为丁蕙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均衡发展为学校带来了资源,而学校自身也在不断谋求发展。 

  丁蕙的教育资源不仅毫不逊色于主城区一些名校的教育资源,甚至还在一些方面有所超越。如智能多元的智慧三生场馆就让初次到来的领导们赞口不绝,大呼震撼。在考察的过程中,沈建平局长等领导对学校的建设表示肯定,并为学校大力开辟特色发展道路点赞,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育均衡政策是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此次考察的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和浙大附中丁兰校区均属于丁兰片区。丁兰智慧小镇虽偏居杭州一隅,但得益教育均衡政策的实施,该片区的教育资源和设施齐全丰富。江干的教育均衡不仅行在路上,同时也行在时代潮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