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女生健康节
2017-03-30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姚敏明) 女神!女神!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一群头戴花环,身着草裙的少女缓缓入场,曼妙的舞姿、青春的律动,使人仿佛身处阳光灿烂的夏威夷海滩……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女生健康节开幕,作为活动之一的大学生排舞大赛正在进行中。

  “学校举办女生健康节始于2006年,主要目的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递“时尚”正能量,唤醒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让同学们‘任性地’搭建属于自己的青春舞台。借此提高女大学生青春健康意识,营造更加‘和谐、文明、融洽’的校园文化气氛。”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应晓清说,“十多年来,女生健康节已经成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品牌之一,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在日本有“女孩节”,而我国的‘女生节’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由山东大学在国内首先发起,后扩散到全国各高校。这学期一开学,经管学院学生会就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向广大同学征询意见,随后又根据统计结果进行了头脑风暴,最后确定的这一系列活动都是女生特别钟爱的活动,又能与大家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所结合,可以在欢声笑语中展示女生智慧才情和独特魅力。

  投资1421班的 秦佳媛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已经了参加了之前两届女生健康节。“大一时看到学姐们在台上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厨艺,真的非常羡慕,希望自己也可以站在台上,所以在大二时,我就参与了许多活动。”秦佳媛说,“在女生风采大赛上,我将自己的专业技能融入了自编自导的节目中,听到台下的观众们为自己鼓掌喝彩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一点小激动呢!对我来说,名次其实并不是很重要,只是希望能在大好的校园时光里留下自己的影子。”

  学校团委书记郑芳介绍,本届女生健康节以“展女生芳华,筑文明校园”为主题,分为“多才多艺”、“年轻敢寻”、“文明载德”三大篇章,将先后举行烘培工坊体验活动、校园定向寻宝活动、形体教学沙龙、最佳女生寝室展示、多才女神评选等多项融合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的主题活动。

  作为本届女生健康节的女生代表,投资1522班的陈梦佳最近忙得不亦乐乎,自开学以来就和小伙伴们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主要是通过问卷调查,向广大同学征询意见。随后我们又根据统计结果进行了头脑风暴。”她笑着说,“无论是烘焙体验课堂,还是多才女神评选,最终目的是想符合同学们的喜好和兴趣,同时能展示专业技能,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作为一名工商女生,我喜欢这样的女生健康节,喜欢这样的工商,喜欢这样的我们。”

  有趣的是,在女生健康节的活动中不乏男生的身影。3月15日举行的开幕式暨排舞大赛上,智能电子学院(汽车服务学院)的队伍里就有7名男生参与其中,还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虽然说是女生健康节,但并没有规定男生不能参加呀!”智能1641班的男生罗来德腼腆地笑了,“一些如‘校园定向寻宝’这样的活动,我们也想参加,再说‘女神’需要我们男生来欣赏、评判呀!”

  陈梦佳也帮着解了围:“我们欢迎男生参加活动,‘多才女神’评选还要请包括男生在内的大众评审来参与,在‘告白长廊’的活动中,女生许下心愿后也要由男生取下愿望瓶,并为女生实现心愿。”

  副校长应晓清“每年的女生健康节都会开展多项融合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活动,其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又都是大学生们所喜闻乐见的,作为校园‘文明修身’工程建设的载体,我校的女生健康节已经成了校园文化品牌之一,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作为一名工商女生,我喜欢这样的女生健康节,喜欢这样的工商,喜欢这样的我们!”秦佳媛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