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2017-06-30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你好!祝贺你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党员离开母校……当你离开母校的时候请不要尝试告诉他人‘大学生党员的身份有什么用’,请告诉自己‘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就是要会为社会、为国家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这些文字出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致国际交流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每封信落款都有学校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董静的亲笔签名。

  “这只是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的方式之一。”董静介绍说。原来,自2014年开始,浙江工商职院国际交流学院都会在毕业生离校前专门组织毕业生党员教育,内容包括召开最后一次支部生活会、写一份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重读党的历史和重温入党誓词等,“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这些学生党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党员身份,带着责任与担当走向社会,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守住党员底线、彰显党员先进性。”董老师说。

  进入国际交流学院的手机公众号,毕业生党员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这不仅使我们重新回顾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希望也能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些有益的启示。”会计1461班的毕业生许丝菁笑着说。

  “最光荣的是在学校里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最难忘的是春运期间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助返乡人民……”许丝菁在她的心路历程《我在工商的成长和发展》如是说。

  早在2009年,浙江工商职院国际交流学院发起了“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每逢春运和重大节假日,学院都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铁路宁波站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各项服务,如今,这已成为浙江工商职院志愿服务品牌之一,而历届的学生党员全部加入其中,成为春运“红马甲”中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据悉,在浙江工商职院,学生党员人均志愿服务时间超过60小时。除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学生党员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文明修身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后,无论我在哪里,都会铭记老师们的教诲,都会铭记党对我们的期盼。”旅游1422姜婉莹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总支组织的一系列离校教育活动,“老师写的这封信我会收藏好,今后一定会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