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少分入学后可全校任选专业就读?湖州师范学院剩余551个“席位”,等你报考!
2017-07-28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位于历史悠久、山水清远、交通便捷的浙江省湖州市,湖州东邻上海、南靠杭州、北接南京,与苏州、无锡隔太湖相望,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学院落于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湖州市市中心;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地域优势明显。

  学院设有商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等14个二级学院,举办1所独立学院——求真学院,有6所附属医院、1所附属中学、2所附属小学。共开设49个本科专业,涵盖教育学、工学、农学、医学、理学、文学、经济学、艺术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等11大学科门类,

  2017浙江省二段考生志愿填报参考

  湖州师范学院(院校代码0021)普通类一段完成率达到45%左右,其中小学教育(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临床医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化学(师范)和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一段完成率为100%,口腔医学和外国语言文学类完成率为50%左右。其他如经济贸易类、电子信息类、生物工程类、日语、俄语等专业在二段均有充足的剩余计划。

  湖州师范学院剩余计划551人。

  虽然湖州师范学院在普通类一段表现火爆,但剩余计划的专业含“金”量仍然很高:

  喜欢师范专业的考生:学校尚有教育技术学(师范)和应用心理学(师范)两个纯师范专业和物理学类(含物理学(师范)、科学教育(师范))、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师范))、公共管理类(含历史学(师范))三个含师范专业的大类可供选择。

  对非师范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学校尚有口腔医学、护理学两个医学专业和经济与贸易类、电子信息类(含原本科一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校优势专业或大类可供选择。

  分数较低的考生:建议填报学校生物工程类、机械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往年较冷门的专业。这些专业或大类虽然招生时为冷门专业,但应用性强、就业形势较好,考生可以冲一冲。

  另外,强烈推荐一下学校的学前教育(中美合作)专业,本专业美方合作高校为北科罗拉多大学(公立,全美教育学排行为44名),480分以上的考生都值得一试。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院校代码0121)剩余计划968人。

  对医学类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可选择学校护理学专业。

  对语言类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学校有中国语言文学类、英语、日语专业可供选择。

  分数较低的考生:建议填报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械类、电子信息类、材料化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类等往年填报人数较少专业。

 

  湖州师范学院招办主任访谈

  招生政策亮点

  湖州师范学院

  浙江省普通类平行录取的湖州师范学院考生,高考文化分超过浙江省划定的普通类一段线15分以上,入学一学期后可选择全校任何专业就读(不含体检受限及定向培养专业)。同时,被我校录取的浙江籍高分考生还可获得5000-20000元新生奖学金及艺体类新生专业奖学金。(具体详见2017年招生章程)

  2017年学校继续实施大类(或专业)招生,对按大类招生的学生采取“1+3”模式,实行“厚基础,宽口径”培养,在完成大类基础课程学习后,根据“志愿+成绩”原则进行专业分流。学生在一年级、二年级阶段均可以申请转专业,具体参见学校转专业相关文件。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今年面向全国18个省(市、区)招收本科生1631人,在浙江省共招生1154人 ,招生计划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求真学院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来设置专业,招生的20多个专业均为应用型本科专业,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前景,就业形势非常好。

  浙江省普通类平行录取的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考生,高考文化分超过浙江省划定的普通类二段线45分以上,入学一学期后可选择全校任何专业就读(不包括体检受限专业)。(具体详见2017年招生章程)

  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

  湖州师范学院近几年非常重视专业建设,拥有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水产、护理学等8个浙江省“一流学科”, 拥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2个国家特色专业,拥有汉语言文学、音乐学、物理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生物工程等10个省级重点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省级优势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材料化学等9个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以及8个湖州市重点专业。

  其他还有不少市级、校级重点学科和专业,师资实力雄厚,教学与科研成果突出,毕业生就业情况都很不错。

  校园文化建设

  学院作为省内首批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高校(全省有2所高校荣膺这一至高称号),多年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目前我校已培育了艺术节、外语节、体育节、护士节、博雅论坛、生命之光等文化品牌30余个,初步构建了“一院一品”的二级学院文化格局,突出了学生素质拓展、学风建设、科研创新和就业服务。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校团委实行社团改革,目前社团活动已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蓬勃景象。校红柳艺术团、就创协会等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社团,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3次荣获省杰出志愿者团队。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已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广阔舞台。

  此外学校还非常重视讨论坛文化,面向师生推出大型系列精品讲座——“胡瑗大讲堂”,广邀国内外名家学者和优秀校友,如学校近期邀请到著名机械工程专家和教育家杨叔子院士、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军事专家罗援、清华大学教授彭林、著名作家于丹、著名作词人林夕等就哲学与人生、道德与法制、历史与社会、经济与管理、科技与创新、文化与艺术等主题进行报告和演讲,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更积极的思想文化盛宴。

  对外交流情况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化教育氛围浓厚,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40多所院校和机构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实施中青年教师海外培养计划和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近30个,每年出国(境)学生数达200人以上,并设立“陆增镛教师奖”、“陆增镛励志奖学金”、“赴港交流项目”、“众富基金会赵孟頫奖学金”等多个专项基金。

  奖助学贷制度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院坚持“助困与自强”、“助困与育人”相结合,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学校通过采取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各种社会慈善助学基金、特困学生生活补助、勤工助学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办理无障碍入学手续,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保证新生顺利入学。

  此外,校外友好团体和个人捐资设立了“陆侯燕英”帮困奖学金、“迎南树人”奖学金、赵孟頫奖学金,用于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励志成才。

  联系方式

  湖州师范学院招生热线:0572-2599888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招生热线:0572-2599555

  开通QQ咨询群,师院群号:427014945、求真群号:272775856

  湖州师范学院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二环东路759号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学士路1号

  学校网址:http://www.zjh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hushixuezi(或搜索“湖州师范学院校园助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