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
2018-04-15 21: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讯 (记者 陈显婷)宁波大学自2012年起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至今已有7年。2018年宁波大学三位一体计划招生400名,其中非师范类计划数170,包括11个专业,涉及经、文、史、理、工、农、管等学科;师范类计划数230,包括7个专业,涵盖学前、小学、中学各教育学段。总体招生计划数多,专业选择余地大。
  据宁波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姜煜洌介绍,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总体比较平稳,有几个亮点。其一,学校在“一流”学科群建设相关的三个专业设立“拔尖人才创新班”,分别为工程力学(拔尖人才创新班)、水产养殖学(拔尖人才创新班)、通信工程(拔尖人才创新班)。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配置优质的教学资源,并在推荐免试研究生、出国交换学习等方面,在政策上和经济资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其二,一直以来,宁大三位一体综合测试都以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考量考生对社会问题的认知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由此呈现出来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非师范类和师范类分开进行面试,但在一个类别中,不分专业,打通面试,不涉及具体的专业知识。
  姜煜洌说,宁大的面试采用单独面试的形式进行,每一个考场有5位考官对1名考生。在考生进入到面试教室前,对材料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进入正式面试后考官会对考生就材料题进行10分钟的提问,然后是5分种的自由问答。“对于考生自我介绍,我们不做硬性规定,因为过多的自我介绍容易透露考生的个人信息。”
  其三,宁大通过严格遴选机制,产生了210位面试专家,都是副教授及以上的专业教师,集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于一体,而且责任感强,亲切友好,对宁大的人才选拔非常有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