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多跑一次 温大瓯江学院“教学服务日”一站式服务学生
2018-10-11 2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王静)“本以为转专业后,相应的学分抵免以及课程修读手续办理会很麻烦,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就搞定了,而且也明确了下一步的修读计划,真心感谢学院提供的教学服务活动。”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二学生小王通过学院的“教学服务日”活动方便快捷地办理了转专业后相关的课程修读和学分抵免手续,消除了转专业的后顾之忧,为之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保障。

  此次“教学服务日”活动主要针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及复学学生的学分抵免和课表调整工作进行现场咨询和办理。活动现场,参与老师认真讲解了相关制度细则,为学生们解惑释疑。现场咨询过程中,同学们对学分抵免和转专业后与自己切实相关的政策表现了极大的关注,参与老师也不厌其烦地做出了解答。咨询过后,教务部和各二级学院老师现场为转专业学生办理学分抵免手续,让转专业的学生及时弄清自己将来的修读计划,最后工作人员认真审查学生填写的学分抵免申请表,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学生。本次活动共为64位学生现场办理学分抵免和课表调整,成功抵免课程92门次,公共课表调整158门次。

  “我们推出的‘教学服务日’活动的宗旨是以学生为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这次活动把相关老师都请到了现场,一站式帮学生解决问题,免去了学生跑多个办公室的麻烦,帮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教务部副部长孟凡荣老师表示。另外,通过“教学服务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及时、清楚地了解接下来的学业修读计划,也极大地提高了教务部服务学生的执行力。

  据悉,“教学服务日”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教务部推出的为学生办实事的活动,旨在通过最快捷、最方便的方式给学生提供教学等方面的服务。“教学服务日”活动每学期举行多次,迄今已经有六年的时间,每次主题也是各有侧重,如有专门针对转专业学生提供的学分抵免咨询和服务,有针对新生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有针对毕业生的学分修读问题咨询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