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宁波财经学院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中共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朱达
2018-12-29 13:31:00
宁波财经学院
   尊敬的万亚伟部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宁波大红鹰学院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宁波财经学院和宁波高等教育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宁波财经学院的全院师生员工致以最衷心的祝贺。

  长久以来,学校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主动适应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从专科到本科的跨越。升本后,学校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聚焦我市支柱产业、中小企业和新经济新业态,在财经、管理等学科专业建设上集中发力,大力开展中高端应用型技术、管理和财经人才培养,在体制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财经类办学特色日益突显,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显著增强,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院校发展之路。学校此次更名,主攻财经类办学,填补了我市缺少财经类本科高校的空白,对于进一步优化全市、全省高等教育布局,更好的培养财经类应用型紧缺人才,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

  希望学校以更名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激发活力,发挥优势,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宁波样板;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财经、影视文化类等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努力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激励与发展机制,加大教师专业培养力度,探索积极有效的师德建设途径,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合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最后,祝愿宁波财经学院越办越好,再创佳绩;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新年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