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2018-12-29 13:33:00
宁波财经学院
   12月29日,在师生热切期盼的目光中,简朴、庄重的宁波财经学院新校名揭牌仪式在本部校区大红鹰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抱,学校校长孙惠敏等出席。参加仪式的有国家和省、市媒体记者,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
  胡赤弟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宁波大红鹰学院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的函》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宁波大红鹰学院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宁波大红鹰学院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学校更名后办学性质和管理体制不变。

  孙惠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举办者、社会各界朋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说,学校从宁波打造商贸高度发达的国际港口名城这一战略发展需求出发,针对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对财经人才的需求,以及宁波高校的布局现状,坚持错位发展思路,以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初步形成了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为主的具有鲜明“大财经”特色的学科专业结构,为顺利更名财经学院奠定了扎实基础。她表示,学校更名标志着我校办学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扎根宁波这块创新创业的沃土,充分发挥民办体制机制优势,着力做大做强财经类优势,进步提升区域特色紧缺人才培养能力,打造一所属于宁波的、有品质、有特色的财经类地方应用型高校,力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达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学校更名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宁波大红鹰学院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对于进一步优化宁波市乃至浙江省高等教育布局,更好地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对财经类应用型紧缺人才的需求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校以更名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激发活力,发挥优势,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宁波样板;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财经、影视文化类等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努力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激励与发展机制,加大教师专业培养力度,探索积极有效的师德建设途径,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合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在现场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万亚伟、朱达、李抱、孙惠敏共同为宁波财经学院新校名揭牌。 
  宁波财经学院创办于2001年,前身为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升格更名为宁波大红鹰学院,2015年成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本科建设试点示范高校,2018年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学校占地面积约1700亩,35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近2万人。 
  学校坚持“致良知、育实才、立善业”的办学理念,坚守“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秉承“自信、专注”校训,围绕应用型示范建设目标,力争早日建成国内领先、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民办大学。 
  (撰稿:刘伟  摄影:邱皓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