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
2019-04-19 15:50:00
宁波财经学院
  4月18日、19日,以“青春展风采 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的宁波财经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本届创新创业博览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发动学生全员参与。线上,凭借互联网教学平台,实现知识的网上教授和学习;线下,通过“VR虚拟现实体验、智能机器人互动、艺术创意、舞台表演”等主题展示,以行业发展、产业升级为引领,把师生专业知识和技能融入到创新创业中,实现专创融合。




  博览会期间共展示团队550多组,展示项目近百项。在博览会筹备期间还涌现了很多“明星”项目,如智能垃圾分类桶、3D打印、木艺设计与制作、机器人设计与组装等。这些项目成果不仅在博览会期间惊艳亮相,更是在科技竞赛、创业成果孵化等方面有着不俗的成绩,其中部分被选送到全国挑战杯大赛和浙江省互联网+大赛均获大奖,部分作为省新苗计划立项,部分立项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有的项目负责学生还因此创办了公司入驻学校创业园区。



  本次双创博览会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高校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协同育人模式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优势,最大限度利用社会资源服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高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首次协同宁波市科协,增设科普知识宣传栏目,主要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垃圾分类、五水共治、5G网络、航空航天技术等,全方位开展多系列、多层次的全校性科普活动。联合宁波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培育政策、专利(软著)申请、知识产权服务等相关主题,通过宣讲、咨询、展览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结合学校专业、学科发展背景,整合各方资源,邀请校内外专家及知名校友到校主讲,共组织不同时间、场次的论坛讲座共62场,将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融入师生的日常学习研究中,形成广泛意义的创新创业思维。



  经过四年的培育和发展,该校的创新创业博览会已成为集聚社会优质资源,构建政府、院校、师生、企业家、投资人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空间和平台,是一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相互融合的创新创业盛会。
  (撰稿:刘超 摄影:许嘉诚 周志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