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理论宣讲比赛举行
2019-06-04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5月31日下午,宁波财经学院理论宣讲比赛在中区小剧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等担任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3名一线教师参加比赛,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师生代表等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采取提前抽取宣讲主题和顺序、现场脱稿宣讲方式进行,限时5分钟。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宣讲受众特点,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使命”、“壮丽70年,见证伟大祖国的发展”、“奋斗新时代,铸就中国梦”、“信仰与力量”等主题,先后进行了理论宣讲。精彩的演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财富管理学院黄婷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费江波老师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曹星、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袁冰洁、象山影视学院秦双老师获得二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马雯慧、基础学院王素敏、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红、艺术设计学院武莹老师获得三等奖;财富管理学院嵇红亮、工商管理学院朱康、金融与信息学院张韶磊、基础学院张凯老师获得优胜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本次比赛评委王臣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出理论宣讲要真正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引领指导作用,善于结合身边事,做到“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教师间的交流提升,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我校组织开展了理论宣讲比赛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水平。
  学生处:孙亚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