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全才”之思行“全人”之道 浙江财经大学“三三制”人文通识教育探索与实践
2019-08-06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毋丹 吴智斌 编辑 叶晨曦)2019年3至5月,浙江财经大学的人文通识课程《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经典》开启了学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写作计划——“现代文学名家传”项目,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235名学生,产生了24个剧本。课程任教教师吴智斌喜滋滋地看着办公桌上堆积如小山般的剧本作业,忍不住内心的喜悦“这次剧本写作计划主要涉及鲁迅、郭沫若、徐志摩、钱钟书、杨绛、张爱玲、金岳霖等现代文学著名作家传记,学生们对作业的喜欢程度、投入程度,以及对这些名人名家的理解深度简直让我惊讶。”按照写作计划,优秀剧本会被挑选后反复打磨、修改,成为本课程今后修读学生演出的剧本库;同时,这也将建立一种比较稳定的“写与演”模式,最终打造成有特色的话剧节目,在可能的情况下走向校园,走向社会。剧本《徐志摩·三段情》的主创人、16级会计专业精益班的大三学生郭维霞一想到自己的作品将有可能成为校话剧社的保留节目就兴奋不已:“虽然这个剧本还有挺多需要继续改进的,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作为会计专业学生的我,像一个真正的文学编剧那样去创作、去期待自己的作品被搬上舞台,这种感觉真是太有意思、太棒啦!”

  因创作结缘、因书法结缘、因戏结缘、因参赛结缘、因创业结缘……多年来,浙江财经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通识教育目标和理念上始终一脉相承,与时俱进持续开展人文通识教育改革,探索“三三”育人路径实践,如今,由阅读、欣赏、沟通、表达、表演等人文通识教育所铸就的别样情怀,已成为财大学子不可或缺的大学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