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花开东城,十年芬芳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举行10周年庆祝大会
2019-09-20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林蕾)十载栉风沐雨,十载砥砺前行,东城教育集团在时代洪流中披荆斩棘,勇往直。2019年9月19日,“花开东城,十年芬芳”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的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举行,杭州师范大学有关领导、江干区部分领导、九堡街道部分领导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致青春,以梦为马不忘初心

  十年来,东城教育集团教师队伍不断壮大,从198人增长到895人。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在东城教育集团,一直有一群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四有”教师。本次活动中共有50位教师获得2019年九堡地区优秀教师,他们代表着东城教育集团的教师形象,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教育华章。除了兢兢业业的教师,东城教育集团这片“儿童的乐园,成长的沃土”更拥有一群“乐学善学,健康活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英华学子,此次活动中也表彰了2019年九堡地区30名优秀学生。

 

  花开此时,一路芬芳携手同行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历经十年,砥砺前行,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城十年教育发展,需要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作为;更离不开掌舵人林正范理事长的保驾护航;离不开杭州师范大学的孙德芳、项红专、徐丽华等人为代表组成的专家团队的把脉问诊;离不开江干区委区政府、杭州师范大学、江干区教育局、钱塘智慧城(九堡街道)及辖区众多企业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在多方努力、关怀下,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取得诸多历史性突破,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值此10周年之际,集团为了感谢各方,特授予孙德芳等20位高校教授杰出贡献人物;授予原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崔鹏飞等六人卓越贡献奖;授予林正范理事长教育功勋人物。

  林理事长在随后的发言中感慨,东城教育集团十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区政府、杭师大与九堡街道的重视与支持;教育质量的提高离不开老师与家长们的倾力付出。以后的日子中东城教育集团将用更高的教育品质,为学生的未来奠定基础。

  不负期望,整装待发筑梦未来

  十载风雨,十载情,十年的矢志不渝,十年的任重道远。自集团成立以来,得到了钱塘智慧城(九堡街道)、辖区企业和社区的大力支持,集团成立不到半月,便设立了教育捐赠专项资金,十年来,两期教育基金总金额达上千万元。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过去十年,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从小到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硕果累累,我们怀揣着激情收获成长,我们憧憬着美好拥抱未来。

  在各级领导、全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跃强,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方亮签订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下一阶段合作协议。

  载歌载舞,视觉盛宴

  表彰会议结束后,集团五所学校的师生们还送上了一台艺术盛宴,东城小学的民乐团为祖国母亲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民乐合奏《爱我中华》,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东城二小带来的歌舞《爬山虎》展现了坚持不懈地民族品格;东城中学的《青春律动(健美操)》彰显东中弘毅少年的青春风采;东二的管乐团的《龙舌兰 舞曲》展现了东城学子的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丁兰实验学校拉丁舞《大鱼海棠》夺人眼球;东实《见自如面》生动有趣;丁兰实验弦乐团的《天空之城》吸引目光;东城中学带来的舞蹈《红船》用身体语言表达心中的热爱;东城小学带来的歌曲《魅力畲乡》悦耳动听;东实的《魅力校园》热情有趣。这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是对集团办学理念在“人格为先,五育并进”最好的诠释,这一场视听盛宴,是对美好的敬颂和赞美,也是对未来的期许和憧憬。

  日升月落,斗转星移,十载风雨路,十载壮歌行,这十年,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在高校、地方政府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社区、中小学校四方联动下,收获了荣誉和成绩,也将在万众期待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