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名“钱塘好少年”诞生 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共同见证
2019-11-13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魏李飞)11月12日下午,采荷中学的操场上传来阵阵掌声。来自采荷、濮家、丁荷三个校区的同学们相聚一堂,共同见证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2019学年第一学期1032名“钱塘好少年”的诞生。表彰大会上,学校还对“光盘行动”示范班级进行表彰。

  什么是“钱塘好少年”?这是采荷中学教育集团独具特色的荣誉称号。学校关注到了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从学习成绩、勤奋刻苦、科技艺术特长、体育素质特长、思想品德、自主学习、劳动养成教育七个方面,分别设置了“荷优之星”“荷悦之星”“荷韵之星”“荷健之星”“荷雅之星”“荷乐之星”和“荷美之星”等荣誉称号。

  颁奖结束后,《共产党员》杂志副总编辑许佳文作为特邀嘉宾发表演讲。他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坚持理想,追逐梦想的故事。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做最美的追梦人。

  来自采荷校区915班的陈峻洋同学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他再一次凭借着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了“荷优之星”的卓越奖。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他第五次获得该奖项了,他也保持着这项最高荣誉的“全勤纪录”。

  “我父亲是采中的老师,是他让我了解了这个奖项,并为之努力。”陈峻洋说。从七年级开始,他就树立了“不缺席每一次颁奖”的目标。“‘钱塘好少年’不仅仅是我心中的目标,也是激励我不断努力的动力。”他说。

(图中右一、右二分别为陈峻洋妈妈与陈峻洋)

  据介绍,采荷中学教育集团“钱塘好少年”荣誉称号的设立正是为了激励全体学生刻苦学习,鼓励同学们个性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整个校园良好学风的形成,弘扬社会正能量。在良好的榜样激励氛围下,采中学子不仅在学习方面积极上进、表现优异,还将这种品质延伸至了其他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