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探寻舌尖上的杭州
2019-11-15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金蕾)“我最喜欢片儿川!”“我喜欢葱包烩、东坡肉!”这几天,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的小朋友正纷纷讨论自己喜欢吃的杭州美食。老师告诉孩子们杭州是美食天堂,有一种菜系就叫“杭帮菜”。杭帮菜包含哪些菜品?主要使用哪些食材?孩子们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知道了一些杭帮菜的名称、制作材料以及制作过程,每个人还选择了最喜欢的两道杭帮菜把它画了下来。

  幼儿园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组织了一次别样的秋游,带着小朋友走进了“杭帮菜博物馆”,了解更多杭帮菜。

  走进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南宋餐饮大观图,解说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杭帮菜的历史和发展。在博物馆里孩子们了解到,杭帮菜的口味以咸为主,略有甜头,一个特点就是“清淡”,十分适合小朋友的口味。他们也知道了更多的杭帮菜:著名的西湖龙井炒虾仁、叫化童子鸡、干炸响铃、杭三鲜、红烧狮子头等等,还有好吃的吴山酥油饼、定胜糕……大家还看到了一些逼真的模型:东坡肉形石,翠玉白菜,腌黄瓜形石……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小朋友们恨不得马上将“美食”一口吞到自己肚子里去。

  回到幼儿园后,幼儿园开展了“学做生活小主人——杭帮菜美食荟”活动,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制作杭帮菜、自行布置美食展示台,还邀请了小班、中班的弟弟妹妹前来分享美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