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开展园本主题活动:大马弄里小吃多
2019-11-19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姜一意)大马弄是紫阳幼儿园旁边的一条极具生活气息的弄堂,它不仅是附近居民的“买菜天堂”,同时也是一块隐藏了丰富课程资源的宝地,紫阳幼儿园的孩子很多都住在周边及附近。这周,紫阳幼儿园小一班开展了关于杭州小吃的园本主题活动——大马弄里小吃多。大马弄里到底藏了什么美味的小吃?这些小吃又是怎么做的?哪一种小吃又最受大马弄居民的欢迎呢?小一班的小朋友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大马弄,开启了奇妙的美食之旅。
  
  寻找美味小吃
  “我们一起去找一找大马弄里藏着什么美味的小吃吧!”“好!”小一班小朋友出发啦!一走进大马弄,孩子们就变得十分兴奋,东瞧瞧西看看,小眼睛都亮闪闪的!“小朋友,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是年糕!”孩子们抢答着,“年糕白白的,像雪一样。”有一位孩子说道。找到了“年糕”之后,孩子们继续往前寻觅,看到一位阿姨正在做蛋饺,“阿姨,这里面包的是什么呀?”“是肉肉。”阿姨告诉孩子们。欢声笑语间,孩子们又找到了油冬儿,还找到了香喷喷的烧饼、葱包桧……收获满满!
  我是小小调查员
  大马弄有这么多美味的小吃,那么附近的居民他们喜欢大马弄的什么小吃呢?周末,小一班的小朋友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大马弄进行了小吃小调查。“叔叔阿姨,请问你们喜欢吃什么小吃呢?”紫阳幼儿园的小小调查员上岗了,认真记录的模样还真像一个调查员呢!调查结束后,爸爸妈妈还带孩子们品尝了这些美味小吃,“真好吃!”孩子大口大口地吃着,好开心呀!
  大家一起包馄饨
  在了解了大马弄的小吃、调查了附近居民爱吃的小吃之后,小一班的小朋友开始尝试自己动手做小吃啦!做什么呢?来包馄饨吧!馄饨怎么包?拿张馄饨皮——放上肉馅——折一折——捏一捏,一只小馄饨就包好啦!“瞧!这么多馄饨都是我包的!”孩子的脸上满是自豪。馄饨包好啦,阿姨帮孩子们把馄饨下锅,不一会儿,热乎乎香喷喷的馄饨就出锅了!孩子们吃得嘴巴鼓鼓的,自己做的馄饨就是好吃,味道好极啦!
  本次活动加深了孩子对杭州小吃的认识,也丰富了他们的社会体验。大马弄里小吃多,除此之外,大马弄里还有着很多的“宝藏”等着孩子们以后慢慢去发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