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动教育国际化 温州肯恩大学获批开展硕博研究生教育
2019-11-20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赵小倩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温州肯恩大学变更办学事项的批复》函,同意温州肯恩大学办学层次和类别变更为本科学历教育、外国硕士研究生教育、外国博士研究生教育。

  这意味着,温州肯恩大学成为除温州医科大学外,第二所在温州本土培养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院校。

  增设8个硕士3个博士专业

  温州肯恩大学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2006年习近平同志亲自见证签约,2011年获批筹建,2012年开始办学,2014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8年经第一次教育部、浙江省会商明确“列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重点建设对象,支持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 此次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温州肯恩大学实施研究生培养,体现了国家对温州肯恩大学的认可。

  从2020年起,温州肯恩大学将逐步开设8个硕士专业以及3个博士专业,其中包括计算机信息系统(理学硕士)、国际英语教学(文学硕士)、国际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硕士)、生物技术科学(理学硕士)、心理学(文学硕士)、教育管理(文学硕士)、建筑学(建筑学硕士)、国际会计(理学硕士)8个硕士专业,以及教育领导学(教育学专业博士)、教育心理咨询与督导(哲学博士)、教育与临床心理学(心理学专业博士)3个博士专业。

  按照计划,硕士研究生教育全日制1-3年,在职2-4年,博士研究生教育全日制3-5年,在职4-7年。

  毕业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学位

  针对现有的硕博研究生专业,温州肯恩大学将实行自主招生,教学质量接受国家教育部和美国中州高等教育委员会的监督。

  毕业生在完成美国肯恩大学规定的研究生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后获得美国肯恩大学相应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学位。

  目前,温州肯恩大学设有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和理工学院等四个学院,开设17个本科专业。专业课程从美国肯恩大学引进,专业教师从全球招聘,使用国际原版教材,实施全英文小班化教学。学校已经形成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对外科研合作等发展迅速,逐渐具备开展硕博研究生教育的条件与优势。

  在充分考虑美国肯恩大学研究生优势专业的基础上,温州肯恩大学结合学校本科阶段教育办学的经验基础,充分分析社会需求,决定研究开展硕博研究生教育。

  集中两国两校优势办好硕博研究生教育

  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肯恩大学校长达伍德·法拉希也发来了一段祝贺视频。法拉希校长在视频中表示,此次成功申报是一个新的开始,意味着温州肯恩大学已经迈入第二个新的发展期,正在向一所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昂首挺进。“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确保开设高水平的专业,招聘最优秀的教师。”法拉希校长说。

  此次获批开展硕博研究生教育,将对温肯办学水平产生显著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温州教育国际化,提升温州市的国际化水平,拓展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空间。

  今后,学校将依托中美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集中两国两校的优势办好自己的研究生教育。同时也将以研究生教育为纽带,强化国内外研究合作,促进地方吸才引才。

  下一个五年,温州肯恩大学将结合学校发展规划设定,快速扩大招生规模、加大建设投入、开设美国肯恩大学有优势且在中国具有区域需求的硕博研究生专业、大力开展科研活动。到2025年,学生规模将达7000人,专业数(含本硕博)将达31个,专任教师约500人、行政员工约3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0063118 2020-12-24 13:36
SRC-1640063118 2020-11-12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