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关民乐团奏响艺术之声 新年民乐专场音乐会完美落幕
2019-12-30 09: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12月28日晚,“大关情·中国梦”大关小学民乐团成立65周年暨新年民乐专场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厅精彩上演。参加本次音乐会的领导嘉宾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先生;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才敏先生;拱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志辉先生等。

  据记者了解,此次音乐会从发起到正式演出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前期准备期间,民乐团会进行每周三次的合排,以及每天中午、放学各个声部的分排。所有精彩的表演和有条不紊的节目流程,都是大关民乐团的每位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大关三年一班的郑皓泽是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公益组织微光社的小主播,也是此次音乐会的小主持人,他为晚会前期准备了半个月的时间。他的妈妈说:“音乐会主持稿在半个月前就出来了,但来回根据节目编排做过很多次修改,在主持的前一天晚上还在做调整。”在晚会现场,郑皓泽的表现落落大方,一点都不怯场,这与他过硬的基本功和对晚会的高度重视息息相关。

  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家庭、社会也应共同助力。在此次音乐会上,大关小学成立了首届“家校社”专业委员会,并为家长们进行颁发聘书。“家校社”专业委员会包括了家长学校发展委员会、家长艺术委员会、家长外宣委员会。

  此外,学校还被授予“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民族音乐教学基地”,这对于大关小学民乐团来说,又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刘志华说:“大关小学民乐团成立于1954年,在65年的发展历程中,大关的艺术在传承中不断创新,艺术品牌在传播中不断擦亮,这些成果与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社会朋友的支持以及全体大关人的共同努力。”

  刘校长还提到,未来,大关小学将继续秉承求美向善、美善相乐的教学理念,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更多可能性发展。并将百年来渗透的教育基奠与新时代教育思想相融合,携手全校师生、社会各界,为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奋力前行。

  吹奏乐、弹拨乐在这里激情碰撞,打击乐、拉弦乐在晚会中交融回响。每一个琴音的跳荡,每一个旋律的萦绕,都是大关对艺术的敬仰、对美善的传承,相信未来大关小学一定会更好地发扬学校艺术特色,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艺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