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部中缅合作院线电影正式启动
2019-12-30 09:36:00
来源于宁波财经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日前,电影《蒲甘的蒲甘》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该片由北京半径影视传媒与宁波财经学院、石库门壹号影视创作基地联合出品。
  据该片中方制片人周海斌介绍,《蒲甘的蒲甘》是首部中缅合作的院线电影,片中绝大部分场景将在缅甸历史文化名城蒲甘拍摄完成。蒲甘是缅甸历史上“蒲甘王朝”的首府,又被称为“万塔之都”,就在今年7月,蒲甘被正式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该片导演胡浩波介绍说,《蒲甘的蒲甘》讲述的是一个名叫“蒲甘”的中国大学生在缅甸古城蒲甘偶遇一位华裔女记者而发生的一系列有趣而惊险的故事。该片将由我国新生代演员李艺成、张艺彬与缅甸一线演员索彦昂(音译)等联袂出演。

  《蒲甘的蒲甘》预计于春节期间在缅甸开机,制作完成后将在中缅两地同步上映。即将到来的2020年也是中缅建交70周年、缅甸电影诞生100周年,因此《蒲甘的蒲甘》也将作为一部献礼片与两国观众见面。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副院长叶阳告诉记者,“作为联合出品人投拍电影是学校影视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的一次尝试。《蒲甘的蒲甘》作为首部中缅合作的院线电影,主创阵容强大,我们的师生能参与其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对他们来说,不仅能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而且能开阔眼界,提升专业素养。”除主创代表外,还有宁波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