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科院附校:“附校百星”十周年 千名学子展风采
2020-01-01 22: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吴凌君 柴乐忆)2019年12月31日,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下文简称省教科院附校)迎来了第十届“附校百星”颁奖典礼,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所长林莉、江干区教育局教育一科科长赵坤、社区领导、学校领导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开幕式上,教科院副校校长唐宇红回顾了2019年来学校在各个领域的进步与成长,唐宇红说,不论是学校的荣誉,教师的成长还是孩子们的收获,省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的2019都是充实的,2020年的前途是光明的。

  本次颁奖典礼的主题是“看见成长,逐梦未来”。经过评选,共有110余位同学获得了“附校之星”荣誉称号。根据每位同学的表现,学校颁出了“班级之星”“进步之星”“运动之星” “环保之星”等奖项。获奖的同学们身披绶带,接受各位领导的颁奖。每一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除了颁奖典礼,省教科院附校学子们也用丰富的才艺向在场的来宾展示风采。管乐合奏《Eaglerock》气势磅礴,相声表演《吹牛》爆笑全场,歌曲合唱《国家》更是令人热血沸腾。

  看见典礼上省教科院附校今学子们展现出的精气神,你很难想象,学校的孩子们也曾经历过迷茫。

  “这种形式刚推出的时候,还有许多同学不适应呢!”唐校长笑着说。据她介绍,省教科院附校2010年由两所相对薄弱的学校合并,成了现在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当时在学生与家长之间普遍存在自信心不强的情况。附校百星”颁奖典礼举行的目的,正是为了培养学生与家长的自信。“我们计算过,学校每年评出110名‘附校百星’,在校的九年时间里,一千多名学生中绝大多数人都有了走红地毯的机会。”唐校长说。

  “附校百星”的评选标准不仅仅与学习成绩相关,只要学生在某一方面有突出的表现或者显著的进步,都可以成为“附校百星”中的一员。随着评选的进行,唐校长还发现了一个令人欣慰的现象:“孩子们获奖后,会带动其他方面的进步。有的同学一开始只是评上了‘运动之星’,后来又获得了‘学习之星’,他的综合能力是在不断发展的。”

  孩子的变化,家长们都看在眼里,对于学校的工作也愈发支持。“学校期末奖学金颁发仪式很少有家长缺席,虽然可能这笔钱对他们来说是小,但是与孩子走红毯的机会是他们十分珍惜的。”唐校长告诉记者。

  “附校百星”也只是帮助同学与家长们重拾信心的一种形式。省教科院附校在平日更会于细微之处挖掘学生的闪光点。如借助垃圾分类的热潮,学校让一些不是班干部的孩子当上了垃圾桶的“桶长”,这些平日没有机会表现自己的孩子们,在岗位上展现出了认真与敬业的精神。

  “我认为孩子是需要认可自己的。每个孩子只要是进步的,努力的,都可以成为明日之星。”唐校长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