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护视力、垃圾分类...博文小学一、 二年级学生期末考这些
2020-01-08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孙程琰 汪莉芬)“请问下面的物品中属于易腐垃圾的有哪些?”有的孩子抓耳挠腮地思考,也有的孩子立马说出了答案。

  这是近日发生在博文小学里的一幕。期末了,孩子们还在忙啥呢?原来,这博文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进行期末无纸化测评。孩子们需要在情境中闯关获得得“大拇指”,并根据“大拇指”的数量评出期末成绩。

  一年级的主题是“祖国祖国我们爱您”。孩子们带着地图测评卡,开始了“环游祖国”之旅:去“北京站”参加两人三足赛,去“黑龙江”站秀秀作业本;去“新疆”站载歌载舞,去“云南”站创意想象,去“澳门”站秀秀数学,去“香港”站保护视力,去“台湾”站PK下识字,最后在我们美丽的“杭州”,说说我自己。孩子们在欢乐中轻松完成“考试”,还收获了一份新年大礼包。

  二年级测评围绕“红红火火过新年”这一主题开展。孩子们自己绘制喜庆的游园卡封面,徜徉在喜庆在红灯笼和对联间。每个考察点的PPT都红红火火,喜庆满满,而孩子们也是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

  聪明的孩子们利用数学知识闯关“一票走天下”;经典咏流传,平时孩子们积累了许多古诗,期末不管抽哪一首都能完整地吟诵;二年级的孩子们已经学会了查字典,字典在手,孩子们能顺利地念出春联的内容;找个好朋友也很重要,一条跳绳,两个好朋友合作默契,完成挑战;新年里,美味佳肴少不了,但垃圾分类不能忘,环保小能手们除了要学会宣传,还要动手参与分类。闯完这六关,孩子们收到了温暖的新年祝福。

  游园闯关,闯的是胆量,闯的是热情,闯的更是知识和能力储备。博文小学一二年级的期末测评从考场走向情境场,给予孩子更多的生活体验,让学以致用,让学习更显成就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