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浙江省高校智库专家团赴嘉兴首场大型公益现场咨询会圆满落幕
2020-01-14 10:29:00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为更好地服务在校各届学生、服务家长、服务高考,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深入、更全面、更及时地了解浙江省高校招考政策和相关信息,在中国教育在线和嘉兴市教育考试院的鼎力支持下,秀州中学于1月12日成功承办了2020年浙江省高校智库专家团赴嘉兴首场大型公益现场咨询会。

  此次咨询会正值秀州中学百廿校庆来临之际,学校高度重视,全程由教学分管校长宋骁峰牵头安排和协调各项工作;教学管理部、高三年级部、后勤服务部等部门通力配合,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并在崭新的校体育馆精心布置了会场,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安全进行。学校向本校学生、家长和嘉兴市本级所有高中学校的学生及家长发出了邀请函,为大家提供与浙江省高校招生老师面对面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的机会。

  现场咨询会上,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31所浙江省内各批次高校招办专家和老师赴会。本次咨询活动涉及高考改革、志愿填报、职业生涯规划、选课指导、自主招生、三位一体招生、高职提前招生政策和各高校招生政策宣讲等内容。作为省重点建设大学温州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秀州中学党委书记金英姿代表学校与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华在咨询会现场完成了简单隆重的授牌仪式。自此,秀州中学已成为省内外近20所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许多家长早早就到会场等待,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一小时,会场里已经人头攒动。多所热门高校的招生宣传资料不到五分钟就被抢空,许多高校招生宣传座位前挤满了热情的考生及家长。会场里,高三学生和家长更关注心仪高校的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和录取办法;高一的学生及家长则更迫切希望得到有效的选课指导和学业规划建议。学生及家长与各批次高校招生老师进行了近三小时的近距离接触和交流探讨,不少学生及家长意犹未尽,与高校招生老师互留了联系方式,以期保持后续交流。在活动的尾声,高校招生老师们也坦言,嘉兴的高中生及家长咨询的问题质量高、有深度、方向清晰、目标明确、针对性强,不再只停留在笼统的模糊的问题上。

  嘉兴考生与家长们的热情给高校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沈昊宇教授表示:“秀州中学这次活动的时机选择的非常好,选考结束后正是学生对未来选择的迷茫期,此时高校老师进校与学生面对面,帮助学生思考未来,帮助家长了解高考政策,契合了多方需要。今天我们还接待了很多高一高二学生的咨询,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关于如何选考、如何专业选择、优化职业生涯规划的预热机会。今天4位秀中高二学生,在咨询化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后,主动陪我们参观了校史馆,自豪地为我们讲解秀州中学的历史,他们对学校的热爱,对校史的如数家珍和作为一个秀中人的自豪,让我们感动,也深深体会到秀州中学的育人理念。”

  本次现场咨询和巡讲活动为嘉兴的考生们送来了家门口最优质的高考公益服务,学生们收获颇丰,感言良多。高三学生鲍伊悦说:“原本我对目标大学与目标专业依旧有些迷茫。咨询会上我着重咨询了几所我心仪的高校,具体了解了三位一体的详细内容和各个专业的分数线情况。这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分数与目标院校的差距,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最大的民生是教育,最热的焦点是高考。此次活动成功搭建起了高校与高中的生源对接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及家长更全面、更及时地把握高考招生政策和高校招生信息,助力考生及家长进行科学设计发展规划,拓展升学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