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病毒“重拳出击” 浙财大老师教授学生八式太极拳
2020-02-09 13: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金晶)“翻掌分手,垂臂落手,左脚并步还原,收势。”一个女子身穿白色的太极服,一张一弛,正收放自如地进行着八式太极拳正反面的演示,她就是浙江财经大学教师、国家武术一级运动员杨连芳。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浙财体育”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八式太极拳示范教学视频,倡导同学们积极“宅家”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共同抗击病毒。截至发稿,该视频累计浏览量已千余次。

  “可以看出老师有很用心,很专业地呈现,网络教学太极也是很不错的方式,可以和长辈一起学习,锻炼身体”,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李雯说,“练完整一套感觉心平气和,身心舒畅,也真实地感受到了爷爷奶奶嘴里的太极乐趣,同时,全家人一起运动既健康又快乐,是一个很好的宅家运动新模式”。

  据了解,这套时长约三分钟的太极拳也是浙江财经大学二年级健身武术班一直在学的专项教学内容,在平时就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教学效果显著。“同学们大部分都是初学者,大家都还比较感兴趣,当然想要练好也有难度,每次课都得非常用心,一开始都是跟着我比划动作路径,上下肢配合,培养协调能力、锻炼腿部力量等,后期逐渐提高,可以听着音乐,配合呼吸,用意不用力,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作用。”杨连芳说道。

  在当前形式下,居家锻炼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主要内容。“想着我们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也许有这方面内容的需求,在体育部里组织的建议下,就进行了视频的录制”杨连芳老师说。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典型拳种,这套八式太极拳,特点突出,简单易学,练起来轻松自如,最主要是不受场地限制。有兴趣的同学也可关注“浙财体育”微信公众号观看视频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