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校友为抗击疫情捐钱捐物献计出力
2020-02-12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胜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广大师生、校友在关注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纷纷向学校和疫情防控一线捐物资、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胡家为是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寒假在家期间,他天天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每天在班级群里向辅导员报告自己的身体身体状况。在班级群里,他还了解到学校还有不少老师寒假没有休息,奋战在抗疫一线。而且得知学校的防疫物资很紧张,想买也买不到,他就准备为学校做点什么。胡家为用自己平时攒下的零花钱,委托亲戚购买了100个医用外科口罩捐给学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抗击疫情献上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农林大学虽然防控物资比较紧缺,但是收到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和胡家为一样的师生、校友的捐赠,有效保障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对物资的需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师、中国致公党浙江农林大学支部的刘兴泉老师,专门通过韩国渠道购买5000个一次性口罩和一箱消毒酒精捐给学校。林学专业1983级校友宣伟祥得知学校缺少防疫物资后,专门联系爱心企业家——杭州青辰化学试剂厂总经理赵震环,向学校捐赠了100桶次氯酸钠消毒剂。浙江临海籍校友李卫斌,得知母校缺少防控疫情物资,专门通过快递捐赠了100个护目镜。

  在向学校捐款捐物的同时,更多的师生和校友则通过多种方式向武汉以及防疫重点地区捐款捐物,献计献策。俞益武教授向浙江省卫健委及相关定点医院提供防护用品,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王旭烽教授委托人员从境外采购医用口罩,直接捐赠给武汉相关定点医院。裴建川教授向杭州市临安区防疫指挥部捐赠KN90口罩2000只、爱心款项5万元助力疫情防控。旅游管理162班的王铭杰同学在父亲的帮助下从俄罗斯购置了2400个N95口罩,捐赠给温州当地社区、派出所、广电中心等。该校1990级校友鲁培宇创立浙江康宇电缆有限公司,向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以及部分口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更多的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和校友纷纷献计出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英语173班的姚钧奕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他就加入了家庭所在的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重兆村的党员先锋队,在村口的主干道上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随时准备奔赴各地开展防疫工作。理学院的施李杨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杭州市余杭区和临安区等地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建设简易帐篷式自动化消毒灭菌系统,对接提供二氧化氯消毒剂货源,助力地方抗击疫情。校友汪恩锋的企业——浙江韩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医疗防护用品、医疗器材、农副产品等消毒灭菌的生产。为抗击疫情,他开辟“医疗防疫物资消毒灭菌”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防疫医疗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辐照消毒灭菌,并采取费用减半或者全免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浙江农林大学更多的师生则在全国各地报名参加志愿者,参与到各种形式的抗击疫情工作。大家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许许多多一线医护工作者纷纷选择“逆行”而上,勇敢同病毒疫情作斗争。“作为社会普通成员的我们,在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居家“抗疫”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医疗战线之外,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我们相信,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浙江农林大学一位担任抗击疫情志愿者的学生说。

  文中图片由浙江农林大学新闻中心提供,内容为该校师生校友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