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丨杭州市文海小学张瑾睿:快乐的春节
2020-02-26 21:30:00
小记者征文

快乐的春节

杭州市文海小学五(11)班小记者 张瑾睿

  “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对于我来说,春节最快乐的就是响叮当的那种场面。“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脑海深处,2020年的春节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春节。

  这天我兴奋地早早起床。因为我终于可以跟寒假作业拜拜了,终于能与父母一起去街上买年货去了!热闹的大街上,很多人在大声吆喝着,有的在卖水果,有的在卖春联,也有叮叮当当敲着声音在卖麦芽糖。更有人在卖只有过春年才能看到的食物,而我却叫不出他们的名字来……我太开心啦!只见市场上的年货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突然,我在一个个密密麻麻的商店中,将眼睛准确锁定在一个摊位上。有一位叔叔在卖吹糖人!那儿挤满了人,但却依然能看到里面那繁忙的叔叔正在埋头苦干。我真想让父母为我买一个吹糖人。我就跑到父母面前对父母说:“爹娘!你们能给我买一个吹糖人吗?”我撒娇似地说。“小朋友糖吃多了,就要掉牙齿!”父母低下头关心地跟我说。我急了,拼命地摇摇父母的双手,继续说:“一年只有一次春节,我也就吃一次!”父母看着我这么迫切的眼睛,只好同意。他们带着我连扯带拉地挤到了摊位前。“小朋友,你想要什么样的吹糖人呢?”“当然是小老鼠啦!”我兴奋地说到。只见那个叔叔用着灵巧的双手,一边捏一边吹,瞬间就吹出了一只非常可爱滑稽的老鼠,憨态可掬、栩栩如生。回家时我舔着甜甜的糖人,嘴里甜了,心也甜了。我抬头,看见得是一片万里无云的天空,从嘴里到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与爱的味道。

  时间过得飞快,夜幕降临了。这时父亲就要开始放鞭炮啦。每到春节这个时候,我就捂着耳朵,远远地看着父亲点燃火苗。突然一个叫“悟空号”黑色物体直冲天际。它发出“啾”得一声,炸出一个似红色而又漂亮的牡丹花,那颜色照亮天空,使夜晚依然金光闪烁、五彩斑澜、绚丽无比。星星好像是一个观众,又好像是其中的一个演员,它的身影忽隐忽现,累得直冒汗。紧接着是一颗叫“睿子号”的烟花,它就像会跳芭蕾舞的小仙女一样,飞速的旋转,不一会儿就消失在天际。我望着浩瀚无垠的宇宙,我真希望我们祖国的高科技能更发达,飞得更FAST,飞得更高,飞得更加人工智能……

  我喜欢春节,但我更喜欢叮叮当当的气氛。对我来说,它不仅热闹非凡,更有意义……

  评语:小作者对于细节的把握十分到位,运用了动作描写,将捏糖人的过程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出来;在描写烟花时活用比喻,增添了文章的趣味性。

  小作者展现文章主题的手法也十分巧妙。表面上是写春节时期的乐趣,实际上将两个主题思想包含在其中:通过买糖人展现家庭的温馨与和睦;通过看烟花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